能入药的白芷

白芷。
爱好国动,主产伽小。

【伽小】对不起,您没有查看权限

暗恋设定,小心单箭头,be预警,ooc预警。

我怕是受了刺激,今天就是想写刀子啊~请大家不要打我,emmmm我文后解释一下?

如果还能接受的话,动手吧诸君
—————————————————————————

1.

相信每个小孩子的成长之路都伴随着一个噩梦,甚至是拯救世界的超人也无可幸免——期末考试,而宅家的五个孩子又并不是都像唯一的小姑娘那样精于此道,所以今天的小心超人也在和数学题死磕。

小心超人有一个坏习惯,他一做不出来数学题就啃手指头。伽罗提着菜篮子从后面施施然飘过去,注意到小搭档被虎牙咬得红涟涟的指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凑上前去。

被粗糙的大手包住自己的手和手中的笔,小心超人吓了一跳差点站起来,又被伽罗一只手按回原地,他偷偷歪头去瞟伽罗的侧脸,他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窘迫,只是专心看题,小心超人松了一口气也把目光移回了习题册上。

“这里连起来,然后在这边在做一条垂线,然后这样……”

伽罗的讲解很详细,点清楚几个要点小心超人就听懂了,他把目光从卷子里收回来,甫一抬头正好对上了伽罗放大的脸。

“听明白了吗?”

男人的眼睛专注而认真,嘴角的线条微微扬着,小心超人听到了自己的猛然加速的心跳声。

正好甜心超人从旁边路过,女孩子笑吟吟地感叹了一句。

“会做数学题的男人真帅啊。”

2.

“围观app” 现在在星星球火得一塌糊涂,大家都喜欢在上面发点生活碎片,段子鸡汤啥的,别人还可以在下面点赞评论,宅家也赶着时髦一人注册了一个,花心超人还去搞了实名认证,认认真真地计算着粉丝数量。小心超人当时也被拉着注册了一个,但他就只关注了几个亲朋,平时也不见发动态,伽罗更是压根没有注册,他笑着拒绝了这些“小孩儿玩意”。

但外人不知道的是小心超人也用“围观”,而且几乎每天都用。他并不是像有些粉丝带着滤镜脑补出来的高冷酷哥儿,反而内心戏不少,只是不擅长表达,所以他会习惯性地在“围观”上记录下一些心情和随笔,然后选择“仅自己可见”,这里是他秘密的树洞。

晚上小心超人打开“围观”想写今天的随笔时,突然神差鬼使地想到了甜心超人说的话,他愣了一下退出了编辑页面,可是那短短的十一个字像一句咒语,在他耳边绕来绕去,一个字一个字往他胸腔里钻,像一只小小的虫子在心口慢慢地爬,途径的地方带起悉悉索索的麻痒。

小心超人重新点开编辑页面抿着嘴一字不落地敲了上去,点了“发送”后迅速关机,猛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他没有发现自己少做了点什么。

3.

第二天早上小心超人起得挺晚,昨天晚上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失眠,结果反倒一夜无梦睡到日上三竿。

他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打开手机,却被群里99+的消息吓精神了。

—————————————————————————

07:02

开心回力标:小心超人发围观了诶![图片]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小心超人被盗号了吧?!

请叫我细心超人:小心超人说的是谁啊?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这种说法就好像真有这么个人诶……

料理是副业:……

……

07:15

开心回力标:阿卡斯评论了?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一脸懵逼.jpg]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这不就是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你:哇,我男神,好帅!”

“男神朋友:你对我朋友做了什么?”

—————————————————————————

小心超人心说不好立刻切到“围观”,果然昨天自己忘记调成“仅自己可见”,他的动态就这么大刺刺地挂在首页,下面一排的点赞,和阿卡斯的评论。

—————————————————————————

@-Careful.S:会做数学题的男人真帅啊。

❤开心回力标,主角今天也辣么帅,请叫我细心超人……

阿德里副将:数学好?这说的是伽罗?[惊恐]

—————————————————————————

小心超人感觉一瞬间全身的血都冲上天灵盖,大脑像被炸开一片空白,他能感觉到脸热得发烫,手脚却凉的没有温度,他切回群聊想辩解一下,指尖却哆嗦得几乎按不准键盘。

—————————————————————————

07:20

Careful.S:我会删掉。

请叫我细心超人:小心超人你醒啦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等一下!你现在删不变相承认了吗!

Careful.S:……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就相当于“男神朋友:嘿,男神,有人喜欢你被我发现了,然后他就删了”,不能删啊!

开心回力标:那也不能在这挂着啊,阿卡斯会告诉伽罗的吧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等等,小心超人你是玩大冒险输了吗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被群主“料理是副业”修改群名片为“黑凤梨”

黑凤梨:甜心超人你干什么?!

料理是副业:……你可快闭嘴吧

—————————————————————————

那条动态还是被小心超人删掉了,他缩在房间里拉起厚厚的窗帘,眼睛被电视机的白光晃得忽明忽暗,手机在身边叮叮咚咚地响个不停。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抱歉我没想开你玩笑的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在围观上发的东西大家都不会当真的你别在意了

主角今天也辣么帅:这种事反正也问心无愧的,别管阿卡斯那家伙了

电视里放的是一部武侠剧,面对男主角 “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之语,理他作甚”的苍白解释,秀丽逾恒的女子只是远远地站着,眼波流转之间掩住了无限的寂寥。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4.

一开始,你是我的秘密。

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又怕你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我小心翼翼地藏着这个秘密,直到我失去这个秘密。

小心超人抬头看着浩瀚星空,试图找出最亮最好看的一颗,可是眼睛都看疼了还是没选出来,干脆掏出手机刷刷围观。点开了编辑界面,手指像是有自我意识一样输入了四个字,小心超人歪着头想了想,还是选择了“仅自己可见”才点击了“发送”。

午夜的街道上空无一人,他把手机揣回口袋里晃晃荡荡地往回走,瘦削的肩胛骨在黑色的衣料下凸出来,几乎支撑不住少年单薄的躯体,可是他每一步都走得很稳,一步接一步,好像能抗起整片天地。

—————————————————————————

@-Careful.S:我想你了。

(仅自己可见)

END
—————————————————————————

怎么说呢暗恋就像一颗甜蜜的毒药,特别是对于比较自我否定的孩子来说,被发现了简直就是毁天灭地的打击,丧到胃抽抽那种。

这篇设定里面小心就是完全不愿意让伽罗知道自己的感情,大概自认为不可能得到回应,所以宁愿让两人关系保持原样永远不越界,可惜最后伽爷还是。。。无法释怀但还是会撑着信念继续生活吧,我喜欢这样的小心。

那句话是《倚天屠龙记》里周芷若对张无忌说过的话,我真的超喜欢周芷若!

故事部分由真实事件改编,如有雷同还是让我先回去把我的室友们吊起来抽抽,就这样_(:з」∠)_

评论(7)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