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入药的白芷

白芷。
爱好国动,主产伽小。

流感与鸡蛋粥与甜梦

年底有个重要的考试,暂且闭关三个月,元旦再回来跟大家浪到飞起~~~

特此奉上大粗长的饯别礼,你们喜欢吗(๑´ω`๑)

伽罗牺牲前时间线,伽小暧昧期未表白,40米大刀预警

那么,撒,一狗~

1.

机器人也会生病吗?

 星星球的人工智能技术几近完美,明明是零件组装的人造生命,却有着相似的生活习性和情感波动。不过虽然也会疼痛、会哭会笑,但号称“技术革命下的新人类”的机器人居民们的确不会受到头疼脑热的困扰,他们的病候更多是“肢体僵化综合征”、“脑内连接线短路”一类的,听上去着实没什么人情味的名字。

 这样好也不好,对需要经常作战的超人来说确实可以免去很多麻烦,但博士始终不希望这个世界对于超人们只是一串雷达接受到的数据,他一直致力于开发更加真实的拟生态感知系统,他想把清晨和煦的风、午后两点的日光和雨后沁人的青草气味送给他亲爱的小孩子们,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是最好的礼物。

 昨天临走之前,他拜托了小心超人帮忙试验这次最新更新的感知系统,这次要久违地出门三天,去国防部,这期间正好可以观测记录到系统的效果。

 不得不说,宅博士在科研领域真的是个百年难遇的天才,所以第二天早上,当小心超人晕乎乎地从床上爬起来时,他判定自己明显高于平时的体温是由于昨天打怪兽引擎过热。

 2.

小心超人在宅家的团宠地位不可动摇。

 早饭之后他就整个人陷在沙发上,两位哥哥人手一个魔方,一左一右如临大敌地杵在他面前,对视的目光“噼里啪啦”地撞出激烈的火花。

 这是可以说是宅家的一个传统了,小心超人刚来的特别怕生偏偏大家还都想撩上一把,于是为了争夺小心超人的“所有权”,众人纷纷祭出十八般法宝,什么开心超人的游戏机花心超人的面膜甜心超人的蛋糕(不),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每次出任务都会满世界地淘上一堆千奇百怪的小玩意,再献宝一样塞给幺弟,甚至还会比一比谁淘来的宝贝更受小心超人青睐,当然淘得最多的还是魔方,小心超人房间里的一架子魔方,弟控们功不可没。

 小心超人首先接过开心超人手中的魔方,这个魔方每一面都是一幅拼图,而且像“找不同”的游戏六面图案只有一点细微的差别,小心超人眯着眼睛迅速上手,很快就成功完成了还原。

 “1分05秒,开心超人,你这个不行啊。”

 和开心超人一脸失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花心超人洋洋得意的脸,他一脸胜券在握冲开心超人摆了摆手,塞给小心超人一个不规则的魔方。

 小心超人的眼睛微微亮了一下。

 这个魔方有七个面,而且每个面的大小和颜色都极不规整,很难相信它是怎么被制造出来,也亏得花心超人能淘到这么个宝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心超人专注地拧魔方,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专注地掐时间,屋子里一片安静。这个魔方的还原难度明显高于其他,小心超人的额头上渐渐沁出汗来,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感觉浑身上下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一阵一阵发热,再加上刚刚扭开心超人那个“找不同”,眼睛有点花。他迷茫地抬手揉了揉眼睛,还是雾蒙蒙的。

 这种情况再怎么没常识的人也该意识到自己身体出状况了,可惜作为从来没体验过“生病”的超人,小心超人压根没往那个方向想,他只是破天荒地对手里的东西产生了一丝烦躁。

 这什么玩意啊怎么就扭不回去了呢!

 一分神就难免背错了口诀,“咔哒”,被扭向错误方向的小方块卡住了,怎么掰都掰不动了。毕竟这种奇怪的魔方造出来的初衷就是猎奇,难免做工差了些,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生病的人心情难免是很差的。

 一边旁观的两个哥哥惊恐地看着小心超人的嘴越抿越紧,手上动作越来越快,最后黑着脸站起来抬手就把魔方摔了。

 花心超人的心碎了一地。

 不过他也没空收拾收拾玻璃心了,因为下一秒小弟弟在他们眼前直楞楞地栽了下去。

 “小心超人!小心超人你怎么了!!!小心超人——”

 3.

伽罗心情有点复杂。

他的小搭档和他朝夕相处,生活中的所有事情事无巨细都由自己经手打理,而今天不过就离开这么一会,他就要从新闻联播里得知小心超人生病的消息了?

“星星球出现大型流感,连星星球守护者小心超人都不幸患病,现宅家已被小心粉丝团包围,引发了大范围交通堵塞事故……”

 机器人也会生病的吗?

 这个问题没有在伽罗脑海中停留太长时间,对搭档的担心催使他迈开步子加速往家跑。然而刚刚越过一个小坡他就望见了一片黑压压的人头,从宅家门口一直挤到了台阶下面,男女老少各年龄层的都有,还举着荧光棒和类似“小心超人早日康复”,“偶像不哭到我怀里来”的各色闪光条幅,晃得他眼晕。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就拦在大门口,但明显要顶不住了。

 “让一让,不好意思,借过……”

 伽罗穿越重重人群往回挤,心里腹诽就没停过,中间难免撞到肩膀踩到脚什么的,一个大汉被撞了一下不满地回头吼,

 “你没长眼睛啊……天啊是伽罗!!!”

 突然少女般拔高的男低音让伽罗一阵恶寒,都是平民他又不能蹲下一个平砍,只能暗自加快向前的速度,可是粉丝们明显不打算放过他。

 “伽罗这是我给小心超人做的蛋糕请帮我带给他!”

 “这是我给小心超人买的退烧药!”

 “这是我给小心超人定制的黄金魔方!”

 小姑娘们可能也知道见不到小心超人,不过身为粉丝靠爱发电,她们干脆把带来的慰问品大包小包地怼给伽罗,还有过分的的顺手揩一把油,毕竟……脸好。

 所以当上将大人终于回到家门口,是前所未有的狼狈,身上挂满了各色甜点零食汤煲,和他平日里严肃硬朗的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活像只掉进毛绒娃娃里的狮子,倒是开心超人咕咚咕咚咽口水,伽罗张口刚想说话,

 “呀!!!有怪兽!!!”

 “小心超人!!!”

 发烧怪气势汹汹地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粉丝尖叫着被冲了个七零八落。

 “小心超人小心超人小心超人!!!我对发烧最有办法了!小心超人!!!”

 伽罗的耐心已经被磨到了底,太阳穴爆出青筋,上前一拳轰飞。

 “你·给·我·滚远点!”

 危机瞬间解除,可还不等众人松一口气,宅家和x星球的xx的防御系统一样不靠谱的房檐终于在经历一次又一次地洗礼之后不堪重负地砸了下来,正对着一个老婆婆。

 “小心——”

 一道黑色的影子闪过,老婆婆已经被安全地放在了地上,扶着他的是本应该好好躺在床上的黑发少年。伽罗皱皱眉正想上去责问他为什么不好好休息,老婆婆突然抬起手拍上小心超人的脑袋。

 “你这个孩子啊,生了病就好好养着,怎么能出来吹冷风呢。”

 本来就没多大的手劲还特意放缓,真正落到少年头上的不知道是拍打还是抚摸。

 “平时总是你帮大家的忙,一定是累病的!听说你病了大家就想来看看你,婆婆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这些鸡蛋都是自己家养的鸡下的,好好补补身子,看你这孩子瘦的……”

 “谢谢婆……”

 被肯定,被信赖,被爱从来都是人世间最最温暖的事情,片片喜悦浮上心头,小心超人想要道谢,却猛然感觉到一阵高热顺着神经攀上感知系统,眼前的景象一下清晰一下模糊,他闷哼一声,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倒下,刚刚好被一双结实的手臂揽进怀里。

 伽罗抱住小心超人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高温,好像他抱住的是一块烙铁,少年几乎已经站不住了,死死攥着自己胳膊才能勉强不往下滑,他闭着眼睛在自己怀里抖个不停,滚烫的呼吸扑在露出来的皮肤上。伽罗又急又气,干脆薅住小心超人的领子往自己肩上一甩,另一只手还顺上了阿婆的鸡蛋。

 视角突然天旋地转,少年眨眨眼睛茫然地在空中划拉着手脚,被伽罗威胁性地往后腰上一拍彻底蔫了,乖乖地任由男人像抗大米一样把自己抗进屋里去了。

 甜心超人也这会才赶回来,她急急忙忙地跑到家门口时正好看见这一幕,开心超人听到旁边一声很大声的“啧”,转过头去发现女孩子表情还是和平常一样柔和,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盯着伽罗扔下的一堆吃的眼睛里一闪一闪的。

 “甜心超人甜心超人,这么多小心超人也吃不完,我能吃吗~~~”

 “吃吧吃吧。”

 甜心超人踮起脚,慈爱地摸了摸开心超人的头,手感不错。

 “别撑着了。”

 4.

“跟博士联系上了,博士说这只是感知系统根据环境变化拟态出来的生病状态,不会影响到小心超人的身体健康,但还是会感觉很难受的。”

 甜心超人的话像是一阵在耳边打转的风,伽罗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床上的小孩子身上,他正卷着被子试图把自己蜷成一个虾米,一会嫌热一样踹开被子,然后又像是冷了把被子拽回来,循环往复……

 “……你好好照顾他吧。”

 伽罗看的有趣,直到听见最后一句话才回神,忙不迭点了点头,甜心超人沉默了一会,慢慢慢慢地用一种不可描述的眼神把伽罗从头到脚扫了两个来回,看得伽罗一阵阵心虚,直到小姑娘起身关门离开才长舒一口气。

 “小心,你哪里感觉不舒服?”

 伽罗坐回床边帮小心超人掖好了被脚,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果然还是一片滚烫。

 “热,喉咙,疼。”

 小心超人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有些沙哑还带着鼻音,好像是要证实这句话,他挣扎了一下试图把胳膊从被子里伸出来,被伽罗牢牢地按了回去,他拿起甜心超人送来的冰毛巾“啪叽”往小心超人额头上一贴,温差太大冰得小孩一哆嗦。

 “多喝热水。”

 伽罗倒了杯水,还贴心地在上面插根吸管,让小心超人就着半躺的姿势往里喝,这个坑爹的系统大概直接拟了个扁桃体发炎之类的病症,吞咽时会产生疼痛感。但其实就算痛感被大幅调低了,小心超人平时在打怪兽时随便挨上一下也要疼过这十倍的,可是伽罗看见小心超人每咽一下眉毛就皱紧一分,瞬间就心疼的不得了,自己带大的崽哪受过这种委屈!他手忙脚乱地放下水杯剥了一颗喉糖塞进小心嘴里,大手还轻轻揉上他的喉咙,试图稍稍纾解这种疼痛。

 小心超人烧的迷迷糊糊的,只觉得伽罗的手微微凉又很干燥,揉捏得力度也恰到好处,让他有点昏昏欲睡。

 “伽罗,我困了。”

 这就是下逐客令的意思了吧,能多睡会也好得快,伽罗摸了摸小心的手心,感觉热度下去一点了,就下楼去换了一条毛巾。回来的时候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却意外地看到少年还倚在床头不尴不尬地看着他。

 “怎么不睡?”

 “鼻塞,睡不着。”

 这个回答让伽罗皱了皱眉,鼻塞的时候确实躺下就会呼吸困难,可是他从小身体倍棒,真不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应付。

 “你等我一会。”

 伽罗闪出去,拨通了星际专线。

 “阿卡斯!”

 “伽罗?真稀奇啊,跟你说我正……”

 伽罗一句话打断了他。

 “我问你,鼻塞怎么办?”

 “鼻塞?我靠你有病吧,星际专线是双向收费的大哥!等等……机器人也会生病吗?”

 伽罗有点烦躁地抓抓头发,阿卡斯的聪明才智总会在这种细节的地方展现的淋漓尽致。

 “你别管了,快说。”

 “鼻塞嘛,就坐起来一点比较好啊,躺着不透气啊,我还知道一个办法……”

 阿卡斯的声音慢慢放低,带上点暧昧的味道,伽罗听见他说。

 “尾巴骨,你知道吧对就那!猛搓十秒钟!特别灵哈哈哈哈哈——”

 伽罗直接掐了电话,速度之快好像阿卡斯被他灭口了,他瞟了一眼屏幕,一分零一秒。

 返回房间里小心超人果然还在没睡着,伽罗站在门口看他向左侧躺着,没一会就转向右边,然后又翻回左边,叹了一口气,伽罗干脆走过去坐下,把小心超人连被子带人捞起来,往自己怀里一塞,让少年的脑袋枕在自己的颈窝里。

 “其实感冒这种东西,吃药一周好,不吃药七天也过去了,忍一忍。”

 “睡吧,睡着了就不难受了。”

 对于眼下的情况小心超人是懵的,伽罗海蓝色的长发垂下来几缕弄得他痒痒的,他想对这种拿自己当小孩子的行为表示抗议,但他也觉得伽罗颈侧的味道很好闻,像海风。那人有一下没一下拍着自己的手太温和,那人无意识哼的不知名小调太柔软,他努力睁大了眼睛,可是视网膜很快被一片黑暗吞噬。
—————————————————————————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小心撑着床坐了起来,感觉除了身上有点发软没有什么不舒服了。伽罗不在房间里,这里只有他和在金色的阳光下飞舞着的灰尘,一切都是静止的,像一幅老旧的油画。一束光顺着窗户攀上他的床头柜,打下几块光斑,小心超人有些着迷地伸出手想要触碰,门“吱呀”一声,伽罗端着一只碗走了进来。

 “醒了?”

 伽罗走到床前伸手探了探小心超人的额头。

 “嗯,已经不烧了。”

 他正下着结论,突然发现小心超人盯着自己手里的碗瞧,忙微笑着递了过去。

 “饿了吗?这是鸡蛋粥,我做的不是甜心超人,生病了吃这个应该比较好。诶烫!”

 不大的一只碗抱在手里暖乎乎的,应该是很香的可惜他的嗅觉系统还处于关闭状态闻不出来,不过黄澄澄的鸡蛋碎和白米粥混在一起赏心悦目,让人看了就蛮有食欲的。小心超人抓着勺子往嘴里送了一勺,大概是照顾自己生病,伽罗把粥煮的很软烂,淡淡的咸味和鸡蛋的香气交缠在一起,舌尖还尝到了一点点胡椒的味道,喝下去额头沁出一层热汗,从醒来就一直搅动不安的胃袋也被熨烫得极为妥帖,很舒服。

 “好喝吗?”

 伽罗看他吃得挺香,乐呵呵地趴在床边,一脸的“求表扬”。

 “没味儿。放点味精。”

 “味精吃多了味觉会失灵的。”

 伽罗有点无奈地弹了一下小心超人的额头,少年别扭地白了他一眼。

 傍晚的余晖让人犯懒,伽罗伸了个懒腰,让自己沐浴在从窗口打下来一小块光里,而他就迎着那道光看向窗外,看向远方。他望着光,光也落进他的眼睛里,美丽的蓝色之中浮上点点碎金,像是天与海之间一场盛大的日落。

 “这粥是以前阿卡斯教我的,我们刚入伍的时候,部队里管你是孤儿还是贵族新兵蛋子都一样待遇,总被老兵派去干那些没军功的苦活。那次凯撒冒着大雨蹲了三天的点,回来就栽了,我去食堂偷的鸡蛋,阿卡斯就骂骂咧咧地给他煮,最后还说是为了追文艺部一姑娘做多了不是特意给他做的,凯撒啥也没说就喝了,诶你说阿卡斯逗不逗……”

 伽罗絮絮叨叨个没完,那束光也越来越斜,越来越斜,一点点从他手中溜走。小心超人却突然产生一种错觉,好像等那束光彻底消失了,伽罗也会被随着带走,或者伽罗原本就不在这里,就算他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他的灵魂、他的核心还是留在了那个数光年以外的星球上。

 “你别看阿卡斯那家伙平时大大咧咧的,照顾人可有一套了,我们背地里都管他叫老妈子,哪个粥也是他做的比较好喝……小心?!”

 伽罗不知所措地扶住黑发少年,刚才他突然一头扎进自己怀里,抱着腰死不撒手。

 “你做的比较好喝……”

 “什么?”

 “你做的比较好喝!”

 少年猛地抬起头,晶亮的眼睛毫不避让地对上了伽罗的眼睛。伽罗叹了口气,伸手捂住小心超人的眼睛。

 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啊。

 那样独属于少年的,没有怯懦没有踌躇的,笔直地望向未来的眼神。

 许多年前,我也有那样一双清澈的双眼,虽然现在已经积满血和灰垢。

 不过幸好上天让我遇见你。

 我知道你足够强大,但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选择保护你。

—————————————————————————

“我想洗个澡。”

 小心超人有点嫌弃自己一身的汗,但是被伽罗制止了。

 “你刚退烧,洗澡会着凉,还是我打盆水给你擦擦吧。”

 少年的脊背像洁白柔软的纸张,以伽罗手指为原点徐徐铺开,从修长的后颈沿着微凸的脊骨一直到下凹的腰窝,湿毛巾擦拭上去留下一道道湿润的水印,竟然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色的感觉。伽罗没忍住咽了一口口水。

 冷静,冷静。小心还是个孩子,会对自己养大的孩子出手你是畜生吗伽罗……小心也太瘦了喂那么多饭都喂到哪去了,诶小心皮肤真白啊,十三岁我记得古语里叫豆蔻不对那是女孩男孩叫……不对!阿德里军法第四章第十五条,猥亵未成年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至死刑……

 “伽罗?”

 小心超人一脸疑惑地回头。

 “你把墨镜放下来做什么?”

 5.

小心超人自一片黑暗中醒来,脑海中还残存着刚刚的画面,记忆像海水一样一波波涌上又褪去,他徒劳伸手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从指缝溜走。而身后白光愈发大盛,是时候回去了。他睁开双眼,看到的是博士担忧的脸。

 “你醒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小心超人摇摇头,从修理台上跳了下来,不过还没站稳就打了个喷嚏。

 “我还是帮你把这个感知系统卸掉吧,感冒不好受吧。”

 小心超人再一次摇头。

 以前依稀有人和他说过,感冒这种东西,吃药一周好,不吃药七天也过去了。

 骗子。

 宅博士心疼地摸了摸小儿子的脸,他也知道这孩子特别倔,认准的事情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对物执着,对人……更是情深。

 “小心啊,这是新武器,按照伽……双刀仿制出来的,你用用看顺不顺手。”

 “谢谢博士。”

 小心超人并没有依言尝试,而是珍重地把蓝莹莹的刀收好,然后犹豫了一下开口。

 “博士,机器人也会做梦吗?”

 “按理说不会吧,诶小心你做梦了吗,梦见了什么?”

 “梦见了……”,少年低低地说,“记不清了。”

 我好像在经历一场没有尽头的流感。

 就像是 我失去你 这个事实。

             你离开我

 —————————————————————————

回到黑漆漆的房间,小心超人没有开灯,甩掉靴子合衣躺在床上,目光触及了床头柜上一个倒扣着的相框。

 “我想喝鸡蛋粥。”

 一句不知道说给谁听的话,落在黑暗之中连回音都激不起来。

“我想喝鸡蛋粥。”

 有什么从眼角滑落,坠进枕巾里消失不见了。

END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①ω①=)

诶呀最后伽爷不是回来了吗~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那么年底见٩( 'ω' )و

评论(24)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