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入药的白芷

白芷。
爱好国动,主产伽小。

博格特的考验

hp的AU吧大概,魔法世界设定(并没有),其实就是借了一下会变出最害怕东西的梗,可能有点不伦不类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这个梗啊,大家见谅(๑´ω`๑)

以下是名词解释。
博格特:魔法界的神奇生物,是一种变形的生物,它会看透你的内心,变成你最害怕的东西。对付博格特的咒语是博格特驱逐咒“滑稽滑稽”,咒语使博格特变为你认为最滑稽的样子。

复方汤剂:可以改变外形的魔药,只要加入一根头发就可以把你变成那个人的样子。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ò ∀ ó。)
—————————————————————————

伽罗是在四年级的时候转到的霍格沃茨,他原本就读的〔阿德里魔法学院〕被卷入了一场魔法部与食死徒的大型战役,全校师生死伤惨重,余下的学生则被分配到其他魔法学校继续学业。

伽罗作为当时阿德里的最强新生代之一,在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分院仪式后,被分院帽指向了格兰芬多,刚好和小心超人一级。刚刚入学的时候两人还以为一点误会大打出手,不过反而不打不相识,并在之后感情加深成为了默契的搭档,并称“双雄”。

小心超人一边扭魔方一边抬头看坐在窗台上吹风的伽罗,他曾经花了点心思劝走了自己的室友,以便两人同进同出。此刻男人正闭着眼睛倚在窗楞上,神情放松后背却挺得笔直,像极了家乡在冬天也不会枯萎落叶的松柏。伽罗的头发很长,带着微微的自然卷,随着夜风一鼓一鼓的,好像烈烈燃烧着的蓝色火焰。

很好看,小心超人想。

伽罗曾经告诉他,阿德里使用魔法的方式和这里有很大差别,虽然都以魔杖和咒语为媒介,但阿德里魔力更多是来源于魔法师本身,也可以说有点燃烧生命的意思。

“教授们说我是阿德里这些年来最有天赋的学生,我的使命原本也就是守护阿德里。”

小心超人还记得伽罗在跟他说这些话时,蓝眼睛里是藏不住的自责和悲伤。当时他情不自禁地握住了伽罗颤抖的手,接受到他的担心,伽罗还偏过头艰难地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不过那样会短命吧,所以现在也挺好的,真的,别担心。”

小心超人发誓他这辈子再也不想看到伽罗那样的笑容了。

“小心,明天上什么课啊?”

回忆被中断,小心超人顺着伽罗的问题认真地想了一下。

“黑魔法防御课,Lee教授说会带一只博格特……”

“博格特是什么?”

阿德里的教育偏向实战,伽罗没有接触过多少魔法生物,此时倒有些好奇,并没有注意到小心超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睡觉。”

伽罗耸耸肩,明显已经习惯了搭档生硬的神转折方式,他灵活地从窗台翻下来,路过小心超人还手欠地揉了一下少年的黑头发,抱上东西出门洗漱了。

房门在背后被关上,小心超人摊开手,手上是一根微卷的长发,在黑暗里闪烁着蓝色的光,他闭上眼睛复又睁开,在心里默默做出了决定。
—————————————————————————

第二天的课堂吵到几乎掀开屋顶,大家都兴奋地讨论着三年级的那次课上博格特带来的效果,直到Lee教授吭哧吭哧地搬了一个半人高的柜子进来。

“同学们,安静!”

Lee擦了一把汗,用魔杖敲敲讲桌。

“我再介绍一次,博格特会映照出你内心最深的恐惧,而对付它的方法就是把他变成你觉得可笑的东西,咒语大家还记得吗?”

“滑稽滑稽——”

“很好,那么现在……恩?Careful先生没有来吗?”

伽罗面无表情地举手。

“他今天身体不舒服,请假了。”

“好吧,其实我还蛮期待看到他的博格特呢。”

Lee颇遗憾地挥了挥手,示意开心超人第一个上来。

开心超人大步跨到柜子前,深吸一口气,一把拉来柜子,赫然跳出了,

一盘甜心超人烧的菜!

“开心超人!!!”

伴随着甜心超人的尖叫和其他同学的哄堂大笑,那盘和焦炭一样的菜突然又原地变了个样,现在是甜心超人怒气冲冲的脸!

“滑稽滑稽!”

一个水桶从天而降,扣在了博格特变出的甜心超人的头上,那边开心超人放下魔杖转身就跑,后面还追着真正火冒三丈的甜心超人。

“开心超人你给我站住!我今天就要把你揍到连博士都认不出来!!!”

“下一个。”

Lee教授也笑到前仰后合,冲花心超人挥了挥手。

“主角可是无所畏惧的~”

花心超人悠闲地整整发型,走上前去,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博格特变成了一脸青春痘的自己。

“啊——————你这个混蛋对我帅气的脸做了什么!!!!”

花心超人崩溃地疯狂挥舞魔杖。

“滑稽滑稽!!!”

一脸青春痘的花心的扭了两下,变成一直长着狗尾巴的猫,蹿到粗心超人脚边转了半天圈,最后好像很无奈一样钻回了柜子里。

Lee感觉很奇怪。

“careless,你最害怕什么?”

粗心超人一脸迷茫地想了半天,最后挠着棕色的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忘记了。”

“好吧,”Lee无奈地扶了扶额头,“伽罗,你上来吧。你是第一次接触博格特,要小心一点,如果有意外我会帮助你的。”

“谢谢教授。”

伽罗冲着Lee点点头,走上前站定,稳稳地拉开了柜门。

一股银灰色的雾气从柜子里涌出,带着森冷的寒意,让站在前面的同学忍不住打哆嗦,伽罗倒是动也不动,直盯着雾气散去,只留下一个黑色的魔方。

“伽罗你害怕魔方吗?可是小心超人平时总抱着魔方也没见你害怕啊?你自己还变成过魔方呢!”

开心超人一脸不解,伽罗精通变形咒,当初他和小心超人打起来的时候弄坏了小心超人的魔方,为了赔不是,干脆自己变了个魔方给小心超人呢。

甜心超人看着地上的魔方脑子飞快地转动着。

魔方……黑色的……

她也听见了开心超人的话,伽罗确实变过魔方,她还记得当时小心超人看着心情很好地抱了个新魔方回来,问他哪来的他就说是捡的,哪想到是捡了个大活人。那个魔方跟伽罗颜色一样,蓝幽幽的好看极了,里面似乎充盈着能量,像是活的一样。

而这个黑色的魔方,就好像是个死去的魔方。

脑内突然闪过一丝火花,甜心超人猛地抬起头,看着低着头站在柜子前的人,明明是伽罗的脸,但脸上又是谁的神情呢?

甜心超人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她纠结了一下,决定先作为秘密封存起来。

“滑稽滑稽。”

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伽罗挥了挥魔杖,把博格特变成了一个往外甩奶油的蛋糕,课程只能在同学们的惊呼中被迫终止了,而伽罗则像是完全没到开心超人他们的呼唤,一出教室就拐进了厕所,顺便反锁了门。

“哈……哈……”

“伽罗”用手撑着洗手台,大口地喘着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外形极速改变,四肢变得更纤瘦,整个人缩水了一号,长发褪去变回原本的利落的黑色,抬起头是向来波澜不惊的黑眼睛,只是面色有些苍白,是复方汤剂的副作用。

“这就是你给我施了个昏睡咒的原因?”

镜子里面隔间的第一扇门从里面被推开,一个蓝色的身影走了出来,如果一分钟前有人进来就会发现这里有两个“伽罗”。

小心超人勾勾嘴角,放松自己向后倒,果不其然是一个温暖的怀抱。伽罗有点无奈地选择纵容这种可以被称为“撒娇”的行为,伸手帮小心超人擦了擦汗,然后又向下移了几寸。

“其实你不用为我做这些的。”

小心超人背对着伽罗,他的眼睛被捂住,只能听见伽罗的声音,很轻很轻。

不。

小心超人转了个身用一模一样的姿势抱住了伽罗。

我了解你的最深的恐惧是什么,那份绝望,我绝不让你重温一遍。
—————————————————————————

“对了,小心,你之前那次的博格特是什么样子的?”

“没有。”

“恩?”

“什么也没有出现。”

我本来无所畏惧,直到遇见你。

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

“我的荣幸。”

伽罗低头亲了亲小心超人的嘴角,不意外地收获了少年烧红的脸。

“一起回去吧。”

“好。”

END

评论(5)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