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入药的白芷

白芷。
爱好国动,主产伽小。

它和它的猫


伽罗,小心超人猫化,互相舔毛什么的多美好啊!
脑洞来自昨晚的一个梦。
身为一个猫毛过敏的猫控超sad_(:з」∠)_
短,顺利的话两篇就可以完结了~(然后坑了……)
—————————————————————————

伽罗捡到小心是在这个春天的第一天。

猫对季节的变化总是比人类要敏锐的,虽然没有月份节气一类的划分标准,但它们湿润的鼻尖可以分辨出风中带来的暖意,柔软的前爪拨过水塘时撩起一池生机,伽罗把尖耳朵贴在地面,它听到窸窸窣窣的响动,那是从大地胸腔里发出的笑声。

它终于熬过了上一个冬天。

伽罗曾经是街角阿德里宠物店的镇店之宝。白天,这只漂亮的长毛蓝猫甩着大尾巴站在橱窗里吸引了众多顾客;晚上,伽罗还能像看门狗一样保护宠物店里其他动物的安全,它曾经英勇地抓伤了一个三更半夜不怀好意地闯进来的人类的眼睛,还因此上过当地的电视。

这么文武双全的猫店主自然是宝贝得不行,任谁开出多高的价格也咬死不卖,结果一直拖到三个月前,店主出门买咖啡却再也没有回来,随后宠物店就关门了,伽罗也成为了一只流浪猫。

不是没有人类想要领养它,但阿德里才是它的家,即使现在已经没有了,但伽罗不愿意跟从其他人类,它,还有阿卡斯,一只呆头呆脑的美国短毛猫,选择在这条街上落窝,过流浪生活。当然“呆头呆脑”是伽罗和凯撒给予的单方面评价,阿卡斯坚持认为自己的气质那叫虎虎生威。

伽罗想起凯撒走的那天傍晚,残红的夕阳把三只猫的影子拉得很长。伽罗试着劝说凯撒留下来,和他们一起生活,就像以前一样,但凯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只扔下一句话。

“伽罗你记住,人类是不可信的。”

伽罗知道凯撒或许才是最伤心的一个,店主最最喜欢的就是凯撒,经常在午后泡上一杯茶,把凯撒抱在膝盖上一边看书一边给它顺毛。虽然凯撒总是一脸嫌弃的样子,但店主不见了的前几天,伽罗分明看见它彻夜不睡地等在门口。可是如今他也没有心思关心凯撒去哪了,因为很快就是冬天了,没有香喷喷的牛奶和热乎乎的垫子,这是伽罗和阿卡斯作为流浪猫的第一个冬天。

幸运的是,它们熬过来了。

如今春天的到来让伽罗的心情变得很不错,它叼紧嘴里的火腿肠打算回窝去,那是刚刚它和阿卡斯合力从一只恶狗的嘴里抢下来的,之后他们兵分两路跑把那只蠢东西耍得团团转,想到这伽罗又得意地甩甩长尾巴,最近可能是因为春天的缘故,他的身体总是呈现一种躁动不安的状态,恨不得跟谁打上一架来松松筋骨。

路过阴暗的小巷时,它下意识往里面看了一眼,然而就是这一眼,让它果断地扔下嘴里的食物飞扑了上去。
—————————————————————————

“所以,你就捡了这么个东西回来?”

阿卡斯愤怒地拍打着地面,在完全得不到伽罗回应的情况下干脆原地一圈一圈地绕起来。

伽罗头也不抬地给怀里安安静静的小黑猫舔毛,连一个鄙视的眼神都不愿意分给它智商明显不在线的同伴。

“拜托,阿卡斯,能不要像只傻狗一样追着自己的尾巴尖吗。”

“感情被那条狗追了两条街的不是你!”

阿卡斯一个健步冲到伽罗面前,冲它和它怀里的小猫龇着虎牙。

伽罗皱着眉叼着小黑猫后退一步。刚刚它发现这小东西的时候正看见它被两只大狗堵在胡同里,冤家路窄的,其中一只还是被它们刚刚抢了食的那只,此刻正耷拉着舌头逼近这只小猫。

这小猫倒也厉害,明明看着已经站都站不稳了,和两只大狗对峙的时候气势倒是丁点不差,甚至其中一只狗的脸上还有几道抓痕,让伽罗忍不住叫了个好。

后面的故事自然就是伽罗利落地出手救下小家伙,不过也遗憾地损失了之前的战利品。

那边阿卡斯还在发脾气。

“我不管!你赔老子的火腿肠!”

“大家都是同族,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哼,我看你就是看人家好看,想叼回来当童养媳!饭都吃不饱呢自己叼回来的自己养吧您!”

“你胡说八道什么——”

“咪——”

小黑猫在吵吵闹闹的声音中终于睁开了眼睛,低低地叫了一声。

两只大猫瞬间噤声,齐齐地凑上前去。

小猫确实很漂亮,一身黑亮的短毛绒绒的毛扎扎的,只有耳朵和四爪是白色,乌蹄踏雪一样,如今睁开了眼睛,竟然是晶莹剔透的红色,只怕人类最昂贵的红宝石与之相比也要失了光泽。

阿卡斯立刻凑上前去舔了一口毛脑袋。

“小崽儿,告诉阿卡斯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诶伽罗你推我干什么?!”

伽罗面无表情地把好兄弟一爪子掀开两米,慢吞吞地把小黑猫护到身后。

“我叼回来的就是我的,你刚才说的。”

“伽罗!!!你这个禽兽!!!”

评论(12)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